威斯尼斯人娱乐1099历史学专业开展“学习红色历史、培育家国情怀”实践活动

发布者:威斯尼斯人娱乐1099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为开阔学生视野丰富学生专业知识提升学生历史专业素养20231111日,我院组织师生赴河南新县开展“学习红色历史、培育家国情怀”专业实践活动。威斯尼斯人娱乐1099院长助理蒋祖存历史专业负责人郑鹏市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居继清、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明华和历史专业教师张慧、张婷、石霞锋高文知等领导老师参与2022级历史学专业的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师生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三鞠躬,缅怀革命先烈。接着师生们走进革命烈士纪念堂,认真聆听讲解员讲革命烈士背后的故事,从承载着历史的文物、照片、资料中重温鄂豫皖创立、发展和壮大的历程,在追寻为祖国鞠躬尽瘁的革命先烈的足迹中感悟红色革命根据地的魅力和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

下午,师生一行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鄂豫皖苏区将帅馆。博物馆里展陈了许多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漫步在博物馆的长廊里,师生们被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所吸引。这些文物说着这片土地上发生的英勇事迹,让师生们不禁对革命先烈们心生敬仰。

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活动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历史文化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郑鹏       审稿人:夏小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