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举行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威斯尼斯人娱乐1099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12浏览次数:10

市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举行学术报告会

2023111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孙大雄教授应我中心邀请在威斯尼斯人娱乐10991号会议室作了题为《党的领导法规的法理阐释》的学术报告。威斯尼斯人娱乐1099副院长张华主持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中心研究员以及学院法学专业部分学生党员参加学术报告会。

孙教授结合我党第三个党内法规制定规划,重点阐述了党的领导法规的概念、党的领导法规的调整对象和范围、党的领导法规与其他党内法规的关系等基础理论和基本法理。报告之后,孙教授还回答了老师们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提出的相关问题。

研究中心主任居继清在最后总结时认为,孙教授报告政治站位高,学术视野宽广,理论阐释深刻,学术信息前沿,是一场有高度、有深度的好报告,既能启发党内法规理论研究,又能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还能促进法学专业人才培养。



        (撰稿人:刘宏明    审稿人:夏小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