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第六届全国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建设东湖论坛 暨党内法规研究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者:威斯尼斯人娱乐1099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20231211日,由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党内法规研究》编辑部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建设东湖论坛暨“深化依规治党、深入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吴海涛,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央办公厅法规局有关同志、中心主任、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等出席开幕式。

校纪委书记、威斯尼斯人娱乐1099院长、黄冈市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名誉主任胡娟、威斯尼斯人娱乐1099院长助理蒋祖存博士、法学专业邓红梅副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胡娟书记以《准确运用“四种形态”  提升高校监督职能》为题作了大会主题发言,介绍了省属高校运用“四种形态”的实践做法,运用“四种形态”的难点及不足,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路径探析。

据悉,此次大会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全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安徽、重庆、山东、吉林、河南等12家省委法规部门的200余名理论和实务专家参加,并围绕研讨会主题开展深入研讨交流。

由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发起举办的全国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建设东湖论坛自2018年起连续举办六届,在理论界和实务界引起了良好的反响。作为全国第一家市级党内法规研究机构,黄冈市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每年都受邀参加了这一全国性的党内法规研究的学术盛会。通过参加会议同其他省内外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密切了联系,也促进了我中心的党内法规研究水平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