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翟天山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威斯尼斯人娱乐1099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30


 319日上午,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翟天山应邀来我校讲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娟主持报告会。

翟天山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与协商民主实践探索——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题作辅导报告。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是伟大的政治创造”“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专门机构作用,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两个维度,就中国政党制度建设的历史沿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人民政协是实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协商民主在促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不断提升专门协商机构的治理效能等方面展开,并进行深入浅出分析和具体生动阐释。翟天山指出,政协制度作为中国特色的新型制度设计,具备代表利益的广泛性、奋斗目标的一致性、推动决策的科学性等独特优势,不断提升专门协商机构的治理效能是促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整场报告主旨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开合有序,既有理论高度,又紧扣实际,既科学严谨,又生动有趣,充分体现了政治性与学术性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道与技的结合、哲理与学理的结合,对于全体师生学习领会、研究阐释、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威斯尼斯人娱乐1099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辅导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王基家、校纪委书记胡娟陪同翟天山一行参观我校大别山农耕文化博物馆、民用航空从业人员实习实训基地、校史馆和生物标本馆。


    (撰稿人:瞿奴春  审稿人:夏小环)